再多一点幸福的瞬间。

千岱

© 千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错位倾诉(1)

 (是从艾克技能中萌发的灵感。)

   向没玩过游戏的朋友们科普一下艾克的R技能:时空断裂 是可以回到过去的时间节点的,所以这个设定其实是穿越梗,里面的一切都是在错位时空里真实发生的。

  ooc是我的,正文如下⬇️

 

   “你无药可救了。”

   “哈?别假惺惺了,小不点!就好像有药你会救我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人会救我!”

     金克丝的机枪抵着艾克的额头,她红色的瞳孔在他眼前放大,里面满是疯狂的快意。

    这几年来,她总会用这样的眼神打量着嚼火者手雷轰炸的地方,那是满目疮痍的皮尔特沃夫,是她打造的艺术品。

    现在,这种快意中浮上了猩红的杀意,她准备扣动扳机的瞬间,听到了表针转动的声音。

    她好像被扯进了漩涡中,耳边是空气高速流动的轰鸣,她沉沉睡去。

 

   “该死!”

    这是金克丝醒来后的第一声怒骂,她躺在狭窄而阴潮的巷子里,有老鼠从她脚边飞快地跑过,她嫌恶的皱了皱眉。

   “要帮忙吗,小姐?”面前的男人朝她伸出手,眼神却没有离开过她裸露在外的纤细腰身。

   “哦,谢谢!”

    枪响之后,男人应声倒地,她踏着男人的尸体蹭了蹭被老鼠爬过的鞋尖,轻快的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,她感到一种陌生的熟悉,直到看到面前的酒馆,她才确定。这里是祖安,但却不是她印象中的祖安。

    她推开门走了进去,在酒杯的碰撞声和热闹的笑骂声中,背着巨大机枪的女孩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“听说了吗,希尔科和范德尔闹掰了。”

   “经过桥上那一战后,底城已经元气大伤了,范德尔放弃独立也是情有可原。”

   “难道因为一场战争就算了吗?那些死去的人呢?他们的血白流了!”

   “那怎么办?要拿你的命去拼吗?”

     金克丝敏锐地捕捉到那个对她来讲具有刺激性的名字,她的视线锁定了正在酒桌前争论的一男一女。

   一张对她来讲熟悉不过的脸映上了她的瞳孔——塞薇卡。确切来说,是年轻时的塞薇卡,她还有着健全的四肢,肌肉也没有她印象里那么夸张。

   “他在哪儿!”枪口对准了她,塞薇卡惊愕的看着拿枪对着自己的陌生女孩,她不明所以。

   “他在哪儿!!”金克丝近乎嘶吼地喊着,酒馆里的人纷纷看向了她,带着玩味而期待的笑意,甚至有人下注她是否会开枪。

    “我们怎么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她问的是范德尔还是希尔科,但谁希望招惹一个疯子呢。和塞薇卡争论的男人晃了晃酒杯,悠悠地开口。

    金克丝开始头痛,就好像所有人在她脑海中咆哮指责,名为语言的子弹将她的肉体穿透出千疮百孔。她发泄般的朝天花板开枪,她必须开火,以证明她对那些攻击有还手之力。

     在硝烟没有散去之前,她夺门而出。

     “真是个疯子。”塞薇卡将面前的酒一饮而尽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.....对不起对不起......!”

      金克丝气喘吁吁地奔跑,她边流泪边重复着那在心中呼喊千遍的道歉,她在激动,激动到五脏六腑都在颤抖。遇见年轻的塞薇卡,是否意味着她马上就能见到希尔科?

     她停了下来,望着平静的湖面。

     她心中掀起巨浪,冰冷的水透过血管输送到全身,她快被淹死了。

     四周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人。

     冰冷的水源源不断地溢出她的眼眶,她感觉自己已经死了。

     这是她来过无数次的地方。她曾无数次窝在希尔科怀里听他重复无数遍相同的故事。她会烦躁的打断他,他会耐着性子抚慰她,然后继续讲下去。

    “我好想你....”她呜咽着抱着膝盖发出断断续续地抽泣。

     她的耳边是风离去的哀泣。

    

   “小姑娘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她猛地抬头,入目是一张年轻却熟悉的脸。他望着她,那只红色的义眼,无神的望着她,她哭得更厉害了。

   她像曾经那样扑到他的怀里,面前的男人有片刻的错愕。

   “别抛下我....求你....”

    希尔科放下了正欲推开的手,任由面前陌生的女孩抱着自己。他胸腔里心脏的跳动使金克丝怀念到发疯,她用力地抱住他,她感到了快乐。

    从未有过却奢望过的快乐。

    她第一次,失而复得的快乐。

   “不要哭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希尔科抚摸着她的头,他想到了被抛弃的,那个弱小的自己。

    又是那个他曾讲过无数遍的故事,金克丝甚至能背出他说的每一句话,但她没有像以前那样打断他,她边哭泣边聚精会神地听着。

    就像她第一次听这个故事一样。

    她伴随着他的心跳睡了过去,她很久没有这么安稳地睡过觉了。


   当她睁开酸涩的眼睛时,艾克已压制住了她持枪的手。

  “你说的对,我无药可救了。”

   在儿时玩伴惊讶的表情下,她没做任何抵抗。

 

   救我的药,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
  



评论(17)
热度(415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